[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双鱼岛造岛工程基本完成 为国内最大离岸人工岛

zz.fjsen.com 2013-11-01 12:1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双鱼岛

漳州新闻网讯(薛志旺) 10月底,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填海工程内、外护岸堤身全部合龙,陆域基本形成,造岛工程基本完成。项目现场正进行地基堆载预压、外护岸护面结构施工,年内将启动市政配套建设。

双鱼岛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离岸式人工岛项目。项目于2010年2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整个造岛工程及市政配套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土基工程已基本完成,由3337万方土石方填造而成。

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双鱼岛,犹如两条海豚围成的一幅太极图镶在海面,颇为壮观。

据了解,双鱼岛年底开始市政配套建设,明年将启动全球招商,漳州开发区计划通过8年至10年的时间完成项目整体开发。双鱼岛整体开发策略按照“先西后东”进行,即先开发西岛,后开发东岛。漳州开发区拟在东岛正式启动开发前在岛上广泛种植苗木,引入房车基地、自驾车营地、拓展基地、婚纱摄影基地、帐篷旅馆、风情酒吧等旅游项目,形成以人工海水浴场为亮点,以“干线畅通、支线硬化、慢道成形”的交通体系为支撑的集休闲、郊野特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型森林岛。东岛旅游项目计划将于2015年5月对外开放。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