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城管委主任由市长担任 漳州试水“大城管”模式

zz.fjsen.com 2013-11-02 08:25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试水“大城管”模式 实施方案近日正式出台 为福建5个试点城市之一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大到一条城市道路的维护,小到一个门牌号的管理,这些今后都将统一纳入城市综合管理。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漳州市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出台。这意味着,漳州市将在全省率先试点城市综合管理,以数字城管技术为基础,打造“大城管”格局。

根据工作方案,今年10月至明年2月是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阶段,力争在12月底完成数字化信息系统项目整体工程建设。

方案

城管委主任由市长担任

今后,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房屋立面、内河水务、环境保护、公共交通、工地管理、管线管理、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广告招牌、夜间亮化、建筑垃圾处置、违章查处、占道管控、社会秩序管理等十七个方面都将统一纳入城市综合管理的工作内容。

根据方案,漳州市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由漳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市长任城管委主任,城管委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城管委日常工作。同时,设立漳州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据悉,实施城市综合管理的目的意义在于理顺市区两级政府职能,加强市级宏观调控,进一步明确区级更多的城市管理权限,强化街道社区管理服务。通过分级管理,建立“市级统一领导、区级全面参与、街道具体实施、社区共同介入”的城市管理新体制,充分发挥区、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作用,真正实现城市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

据悉,今年省政府选择5个基础条件较好的城市开展城市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漳州位列其中,其余城市分别为厦门市、莆田市、长乐市、晋江市。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