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经济开发区多个项目投产 数万工人即将进驻

zz.fjsen.com  2013-11-08 06:36: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未来几年,数万工人进驻华安 华安经济开发区多个项目投产后将带来商圈效应

正兴铝车轮生产车间。通讯员 供图

华安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引进150多个项目落户,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保守估计可吸引产业工人4万人,众多产业工人的聚集,将带来巨大的消费能力,使开发区成为商圈饱满的消费聚集地。

特派漳州记者 谢祯 庄乌沉

通讯员 陈佳平

“这里是正兴铝车轮有限公司,这里是新长诚重工,那边是佳具群家具城。”近日,记者坐车随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园区内闲逛,鳞次栉比的厂房随处可见,一家家大型企业映入眼帘,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新城景象。

150多个项目落户

在正兴铝车轮有限公司的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繁忙地作业。正兴铝车轮是一家以汽车铝车轮生产为主,涉及汽修、商贸的上市公司,首期年产50万套铝车轮的全自动生产线已投产。“这只是正兴集团在华安经济开发区布局的一块,未来,正兴集团将把大部分产业都转移到开发区内,届时将形成庞大的产业链。”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开发区现已有150多个项目落户,总投资300多亿元,其中上10亿元项目13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创产值500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郑思强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了“一区五园”(“五园”即新社工业园、前宅工业园、长富工业园、龙翔工业园、九龙工业园)的发展格局,建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家具及家居饰品产业、节能光电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休闲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集群。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华安经济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