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横梁塌了矿泉水瓶填上 香料厂危房员工住了三年

zz.fjsen.com 2013-11-08 06:4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横梁塌了,用矿泉水瓶填塞 漳州香料厂员工在危房内住了三年,工厂称将协助申请廉租房

屋梁用矿泉水瓶填塞。记者 黄小英 摄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郑德鸿)早在三年前,漳州市香料厂一幢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职工宿舍楼就被鉴定为危房。然而如今,这栋楼里还住有11户人家。昨日,该工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宿舍楼已成危房,职工明年5月份之前要搬离,他们会协助申请廉租房。

宿舍楼长期失修

这栋职工宿舍楼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大桥路。经过几十年的风雨侵蚀,这幢楼的外墙斑驳脱落,屋顶破损严重,梁椽腐蚀后自行掉落,住户每天提心吊胆。

昨日,记者在这栋宿舍楼的一楼看到,多间房屋的木门遭受白蚁蛀蚀。而二楼因长期没维修,漏雨严重,有些房间内的屋顶已坍塌,无法住人。走廊上的屋顶横梁也塌了,住户用矿泉水瓶填塞着。

“我是漳州香料厂的员工,在这里已经住了几十年了。如今这个房子有安全隐患,但是工厂却不愿帮我们维修。”住在206的郑丽珊告诉记者,她从1979年进入漳州香料厂上班时就住在这栋员工宿舍内,这几年,房屋被侵蚀严重,他们房屋内的横梁已经塌了一根下来,要不是用塑料布兜住,屋顶早就塌下来了。其他住户也纷纷表示希望香料厂能出资维修房屋,或者是另外为他们安排其他的地方住。

将协助住户申请廉租房

随后,记者找到了漳州香料厂的负责人林副董事长。他告诉记者,漳州香料厂1998年就与福建青山纸业有限公司合并成漳州市水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在,香料厂只负责资产管理,没有进行生产经营,也没有新招员工,而且现在文件规定国有企业不能自建房子给员工提供住房,因此没有条件再为原来的员工安排新的住房。

林副董事长透露,漳州香料厂这栋职工宿舍楼早在三年前就被工程质量监督部门鉴定为危房。而目前住在宿舍楼内的也不全是原来漳州香料厂的员工,有些员工已经将这些房子转租给别人使用,这已经违反了规定。他们现在已经和主管部门国资委协商过了,让住户在2014年5月1日之前搬离。未来,工厂也会协助这些员工申请廉租房,为他们提供一些证明材料。此外,还会根据国有企业的政策规定,给予员工一定的补助。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