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经济开发区内各项配套渐趋完善

zz.fjsen.com  2013-11-12 07:04:1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医疗:亿元医疗综合体连片成型

“辖区内的百姓生了病,可以有多种选择,小病可以到丰山卫生院,大一点的可以到县、市两级的医院。”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丰山卫生院是辖区群众看小病的首选;如果是大病,群众可往县城或者市区看诊。

近日,总投资5000万元的华安县中医院业务用房、县疾控中心及卫生监督所综合楼、县妇幼保健所主体竣工后,相继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采购。这样,包括县医院在内的华安县亿元医疗卫生综合体基本连片成型。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华安连续三年开展医疗卫生事业行动,每年组织实施一批医疗卫生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县医疗卫生综合体年底可完成搬迁,它的建设与集聚,有利于形成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医疗片区,为山区群众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从开发区开车到市区,实际上只需20多分钟。在这里,漳州市医院、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漳州市中医院等公办医院实力雄厚;正兴医院、九龙医院、博爱医院等民办医院也办得有声有色,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看病的需求。

商业:生活配套应有尽有

在选择居住地的时候,人们除了关注周边的交通、教育、医院等生活配套的同时,对于区域内的商场、酒店、银行等场所也十分重视。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内餐饮酒店、宾馆、美容美发、小百货等应有尽有。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区还会引进一个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相当于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包括大型游乐场、购物广场等。”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漳州市已经和该项目的投资方签订了框架协议。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华安经济开发区 配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