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火车站客运乱象 坐公交还是打的遭吐槽

zz.fjsen.com 2013-11-28 09:36  陈青松 朱加良 林深圳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火车站站区公交站点设置完善清晰

漳州火车站站区公交站点设置完善清晰,但乘客称线路和车次较少,夜间乘车也不方便

东南网11月2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青松 朱加良 林深圳 杨清竹 文/图)坐公交还是打的,对到达漳州火车站站区的旅客来说,这还真是个问题。

打的时常常遭遇抢客、拒载、不打表的无理要求,拼车少则20元,多则四五十元,乘客不满,却很无奈。而在记者采访时,的哥们也纷纷表示无奈,他们说,从漳州市区到火车站常要空车,回来载客,如果打表仅二三十元,扣除油费,来回50分钟只能赚10多元,很不划算。

不打的,改坐公交,又是什么情况呢?乘客们又抱怨,公交站点离出站口较远,而且只有3条线路,车次少,有时得等很长时间。

为了实现高铁与客运无缝对接,漳州确实下过一番苦功,完善场站建设,落实进出场责任制,长期驻点巡查。但由于一些市场因素,一些乱象很难根治,让乘客感到不便。对于即将开通的厦深铁路,漳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协调好出租车企业,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车辆,预计明年,还可能增加一条漳州市区往漳州火车站的公交线路。

【的士】

乘客的一笔账

打的到漳州市区,打表二三十元,可没的哥愿意,拼车20元,包车得60元

市民向先生算了一笔账,打表到市区,基本要二三十元,而拼车一个人要20元。很多次,他想要打表,可没有的哥愿意,除非包车,一般至少要60元。

市民陈先生说,从市区到火车站,如果赶时间,他肯定是选择打的,“的士司机一般也不愿意打表去火车站,一口价,最少30元”。

的哥的一笔账

来回一趟,如果单程空车,打表只赚十几元,同样的时间,在漳州市区可赚30元

昨天上午9点多,的哥老刘开着空车到漳州火车站站区碰碰运气。

记者跟老刘说要打表到漳州市区,他马上说:“那可不行,我刚刚空车过来,你打表到市区也就二三十元,那我亏死了。”

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从漳州市政府打车到火车站为例,走九龙江大桥,距离约14公里,打表约30元。现在他的车每公里耗油五六毛钱,一趟下来,光油钱就得七八元,“如果我空车跑一趟,光油钱就要十五六块,打表一来一回50分钟,就赚个十几块,这很不划算,还不如在市区跑。”老刘说,平时在市区50分钟,赚个30元很正常。

的哥吴师傅说,很多人不愿意跑火车站,就是这个原因,“只能拼车,这样才能赚到钱,我们开的士的也不容易,毕竟大家都要过日子。”老刘称,如果拉乘客到车站,他们也非常愿意打表,“来回都有客,我们打表都OK”!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