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龙海浮宫镇“王醮年”民俗 时隔80年再结彩楼

zz.fjsen.com 2013-12-09 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农历十一月初五(12月7日),是龙海市浮宫镇埔里村“王醮年”民俗庆祝之日。时隔80年后,埔里村再现特技“结彩楼”,在活动当天,一支由2000人组成的巡游队伍,徒步4个多小时,绕浮宫镇巡游一圈后,巡游队伍最终到达“彩楼”前,进行各种民俗表演,引来四里八乡的村民看热闹。

据了解,“彩楼”将保存20天左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观看。

“彩楼”共结三栋 中间主楼高六层

从疏港大道往埔里村走去,家家门口都是张灯结彩,而且还在门口摆放着长长的鞭炮,等候着巡游的队伍途经时,再点燃。村道上,悬挂着各种彩旗,路上往来的行人,个个穿戴整齐,面露笑容。

埔里村村部广场中央,并排竖立着3栋彩色的“高楼”,中间一栋为主楼,有6层高约12米,两旁的楼各设5层,高约10米。“彩楼”由钢结构串联起来,墙体则是由鲜艳的广告纸拼接而成。“彩楼”的每一层走廊上,都站着3位神仙,各不雷同:有《西游记》里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有八仙过海里的何仙姑、张果老、吕洞宾等,还有财神、土地公等。

主楼的门前,设有香案,供村民们前来祭拜祈福。香案上,有西瓜雕成的牡丹花、胡萝卜雕刻的龙等各种用瓜果雕刻而成的贡品。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