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最早的“青年文明号”晓风书屋要倒了 望政府扶持

zz.fjsen.com 2013-12-14 0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少读者在晓风书屋关闭前,前来购买图书

东南网12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文 张伟华/图)晓风书屋在漳州人眼中,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辉煌时除了邀请各界名流入漳售书、办讲座之外,还在各地进行图书义卖、捐赠、助学活动,回馈家乡父老。所以,早在1997年,“晓风”就获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

把“晓风”引进漳州古城“府埕文化特色街”的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介绍,“晓风”对漳州精神文明建设功不可没,现在有困难了,政府一定会帮忙,目前,漳州市正在查找相关政策依据,希望能名正言顺地给予扶持。

漳州最早的“青年文明号”

2009年,对云霄火田镇岳坑小学的学生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2000册图书搬进教室,总价值约4.6万元,这个农村小学得以组建自己的学校图书室——“晓风书屋”。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民营书店,“晓风”26年来,一直在回馈社会。如捐书给漳州监狱,赠漳州图书馆社科类图书,还把“晓风”的图书捐到四川。由于看到“晓风”在青少年间的影响力,漳州团市委还在“晓风”设立了青少年读书精品屋。

不止这些,“晓风”还组织芗城区文化娱乐业协会举办“心系汶川”爱心捐款活动、服务外来务工青年的三下乡书展,邀请藏族同胞到“晓风”做客……

创始人许星介绍,“晓风”是漳州最早的“青年文明号”,早在1997年,就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漳州各级政府以及热心读者一直在支持肯定“晓风”。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