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最早的“青年文明号”晓风书屋要倒了 望政府扶持

zz.fjsen.com 2013-12-14 0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在思考如何扶持“晓风”

据了解,“晓风”之所以能搬进漳州古城“府埕文化特色街”内,作为漳州古城文化旅游综合体的一部分,正是得益于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看重其文化底蕴,以及在市民心里的影响力。

漳州历史街区保护与开发管委会文化旅游部负责人李海光解释,漳州古城“府埕文化特色街”,需要“晓风”这样的店,以提升整个街区的品位,街区内展示的都是省级以上、甚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李海光表示,政府方面也知道“晓风”萎缩很厉害,经营很艰难,现在市文广新局,以及芗城区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正在查找相关法律依据,希望能够名正言顺地给予“晓风”扶持。

据介绍,“晓风”新店店租,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协助调低。

声音

漳州图书馆馆长张大伟:

在20世纪80年代,晓风书屋给漳州带来一股学术清新之风,让人眼前一亮。作为读者,我们永远记住和怀念“晓风”的辉煌时代,这只与读书、看书的风气有关,和做生意无关。

工商局退休员工张家俊:

晓风书屋的理念是对的,它不为赚钱,而是把发展文化、扶持学术放在第一位,而且不卖伪劣盗版书籍。国家现在提倡发展文化产业,希望作为漳州自己的文化产业,晓风书屋能够得到政府的扶持,不要让它再缩小。原漳州职业大学学报主编陈统:对于晓风书屋的未来,我提出3点意见:第一,一定要坚持住,店要开,绝不能倒下;第二,政府要投入资金扶持漳州自己的文化类产业;第三,“晓风”要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