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陈家东在平和县调研 努力建设富美乡村

zz.fjsen.com 2013-12-24 11:5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张俊毅)12月23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平和县,就生态资源保护和富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平和县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何立足本地实际,保护利用好这些特色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这是市领导此行调研的一大主题。陈家东一行轻车简从,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先后深入芦溪镇、九峰镇,察看了解有关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位于芦溪镇蕉路村的绳武楼,作为福建土楼的组成部分,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筑工艺精致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芦溪镇积极实施绳武楼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修缮楼内文物,整治环境卫生,新建集散广场、生态护岸、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取得良好成效。陈家东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保护好土楼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瑰宝,在维护修缮文物时要做到修旧如旧,最大限度保留历史风貌,努力传承和弘扬土楼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九峰镇名峰山生态茶园是全省最大的有机茶基地,去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四星级园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陈家东对当地“跳出农业找产业”的尝试表示肯定,希望平和县进一步拓展思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把提升现代农业与发展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平和县地处山区,偏远乡村较多,这些村庄的环境面貌如何,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怎样?市领导十分关心。位于漳州第一高峰——大芹山脚下的澄溪村,是国家级生态文明村。该村按照“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位一体要求,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村内环境整洁,道路平坦,公园绿地、文化设施一应俱全。陈家东察看了村容村貌,并深入村民家中探望慰问,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情况。陈家东对该村的整治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平和县要持续巩固拓展村庄整治成果,在推进村庄建设中,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注重单体设计,彰显闽南文化元素,不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百姓富裕、生态优美、文化先进的富美乡村。

在调研中,陈家东强调,经济越是发展越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要倍加珍惜森林、河流、矿产等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加强山体和景观保护,特别是对采矿点、取土点要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有序开发,坚决遏制乱采滥挖、破坏生态的现象;要积极推进造林绿化工程,突出抓好水土流失治理和重点生态区位的生态修复等工作,构筑“绿色安全”屏障;在引办项目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提高项目引进门槛,把好项目环保关,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努力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