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档礼盒风光不再 漳州“土”年货走俏

zz.fjsen.com  2014-01-15 07:5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各大超市都摆起了“年货大街”

东南网1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文 张伟华/图)年关将近,漳州各大超市及年货市场又热闹起来,摆起了红色大字的“年货大街”,到处喜气洋洋。但导报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现象,“高大上”的高档礼盒少人问津,越是老土、原味的年货却是颇受欢迎,不仅老年人看得上眼,连年轻人也开始追捧。

高档礼盒 风光不再

往年春节一到,高端礼盒便铺天盖地,一些高档白酒更是伺机涨价,可今年霸气不再了。导报记者昨日下午走访漳州市区多家超市,包装高档的礼盒已经摆放在专门的年货区,不过据超市导购人员高小姐介绍,今年的礼盒数量和往年比,明显减少,礼盒价格多在200元以内,但选购的市民也寥寥。“买礼盒的不多,因此超市也多以袋装、散装陈列为主,礼盒为辅。”高小姐说。

高档酒品更是风光不再。往年春节期间,多为白酒销售高峰,今年对高端白酒的冲击最大。“自从中央的‘八项规定’下来,大家不敢买,酒是真难卖。现在连茅台的价格有的都低于千元了,五粮液也难逃降价。今年大家的酒品消费,多倾向100-300元间的商品,更经济实惠。”高小姐称。

“土年货”还挺吃香

相比之下,卖土鸡土鸭土猪肉的摊位上,围着的市民可不少。这些土货和一般市场里的相比,价格也贵了不少。一只土鸡就得六七十元,土猪肉甚至三四十元一斤,很多市民却不嫌贵,都说健康营养,花得值当。

除此之外,到农村去淘货,托朋友带,甚至一起组团买“土年货”的还大有人在。“我朋友在长泰养的土鸡土鸭那都是原生态,这会儿订的人多,去得晚了就没货了。趁着过两天双休,打算去多买些回来,老人朋友都送点,囤着过年。而且,我已经约了几个好友,单土鸡就订了十几只了,这样也方便。”家住市区的罗女士就钟情于“土味年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