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忘交水费遭“天价”违约金 纠风办约谈水务负责人

zz.fjsen.com 2014-01-23 08:05  林晓琪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张韩丰)2013年度漳州市市直单位政风行风考评结果出炉,在所有的评议单位里,漳州发展水务成绩最差。

为何会如此呢?“水费违约金高,漏水抢修不及时,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漳州市纠风办行评代表蔡溪根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漳州发展水务分数低的一些原因,他希望漳州水务在这些方面能有些改进。

行评代表:天价违约金 就是霸王条款

漳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副主委蔡溪根作为一名漳州市纠风办的行评代表,也参与了2013年度漳州市市直单位政风行风考评。“漳州发展水务在所有评议单位里,成绩最差,这是群众与专家共同评议的结果,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并非个人能说了算。”蔡溪根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分析了漳州发展水务分数低的一些原因,并指出了其存在的一些诟病。“水费违约金偏高,这是很大一个问题。”蔡溪根说,既然是违约金,就是要双方都认可了哪种情况下违约,违约了该收取违约金多少后,再来收取,不能用格式合同来要求市民交这样高的违约金,这是霸王条款。

同时,漳州发展水务有时在漏水抢修方面,不是很及时,这也是它分数低的问题之一。“有一次,我发现我家的水表‘跑得比刘翔还快’,就去找漳州水务工作人员反映,后经检测,水表确实快了很多。”蔡溪根说,他希望漳州水务能酌情扣些水费,但水务给出的补偿措施是补偿一个月的水费而已。“我觉得这有点霸道,他们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我们作为民众,如何能跑赢他们?”

此外,蔡溪根还提出,好几次去交水费,都发觉工作人员态度不是很好,他希望服务态度能有所提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