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厦漳段车流量剧增 高速交警四大提醒

zz.fjsen.com  2014-01-27 08:0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林晰)从今早起,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车流量逐步增大,其中沈海高速厦漳段车流量较大,预计昨日起至除夕将会出现车流高峰。为应对车流高峰,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制定了春运安全出行“小宝典”,保证乘客安全出行。

提醒一:保险进驻 事故快处

据高速交警介绍,春节期间大队计划将继续邀请保险公司进驻警务室,做好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即在辖区高速公路上有轻微事故发生时,大队民警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出车赶赴事故现场,民警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当场对车辆损失情况进行拍照记录,并帮助交通事故当事人做好事故车辆损失估算工作及事后保险理赔工作。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仍可移动的情况下,当事人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等待交警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这时要在车后150米远处放置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人也要离开车辆,撤离到应急车道的安全位置。

提醒二:如开过头,切勿调头

虽然还未正式进入春节放假,但不少高速公路都迎来了车流高峰,赶着回家的私家车在其中占有很大比例,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除夕当天,初二、初六、初七也会出现车流高峰。

根据往年经验判断,一大队辖区的易拥堵路段位于沈海高速厦漳路段,以及沈海高速漳州出入口附近的万松关隧道,加之美陈线(长泰美宫至陈巷)高速公路的开通,一些驾驶人可能因为对新路段的不熟悉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开过头了,切勿调头逆行,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后再调头上高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