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福建昊宇建工拖欠20多名农民工工资 工人聚集讨薪

zz.fjsen.com 2014-01-27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们聚集在工厂门口讨薪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肖和勇 文/图) 江西农民工熊先生,这些天愁眉不展。因为,打工辛苦了一年,还有4万多元工资没领到手。

前天上午9点多,他和20多名工人,聚在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大门口索要工资。

对此,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贞明称,该公司迁建工程一期新厂区于2010年6月动工,工程由福建昊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施工合同约定工期450天,工程款按进度付给施工方,但各班组的工资没能及时拨付,工程也一拖再拖。3年多过去了,项目不但没有最终竣工验收,还上演了讨薪一幕。

昨天,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表示,已责成福建昊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所欠的工资结算出来,同时尽量筹集资金,尽快解决工人们的燃眉之急。

“片仔癀”:工程款按进度付给施工方,其中含预借款160多万

对于工人们的讨薪举动,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贞明表示无奈。

昨天,他说,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新厂区的合同标价为1700多万元,到现在已经拨付了1500多万元(含7次预借款,共计金额166万元左右),已按进度拨付至工程款的85%。

“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一个月内,支付至合同价款的85%;而合同约定工期450天,到现在3年多了,还有20余项扫尾工作没完成,也还没通过验收,已不能再支付工程款。”

由于施工方管理原因,工人工资没有及时拨付到位,导致农民工到新厂区讨薪已不是第一次。去年春节前,工人讨薪,施工方无力支付,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只好预借工程款80万元。

陈贞明随后向记者出示相关银行票据,称当年这笔钱是直接打到各施工班组组长账号上的。当时,各班组组长还签字承诺,在10天至30天之内,完成各自项目扫尾工作。

但时隔1年,工程非但没有完工,拖欠工人工资问题,又重新出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