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区无物业小区管理状况调查及原因探寻

zz.fjsen.com 2014-02-13 10: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漳州市区现有无物业小区280个,这给众多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漳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带来不小压力。近年来,漳州市下大力气整治无物业小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部分无物业小区管理状况得以改善,涌现出一批整治典型、示范小区。但整治过程中,少数无物业小区成为“难啃的骨头”。近日,记者对城区无物业小区整治情况进行了调查,以期总结一些经验、提供一些借鉴。

九龙新村内,不少大件垃圾随意丢弃在垃圾桶旁。徐镜正摄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一批批规划整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有序的新建住宅小区拔地而起,有效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并成为展示漳州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城区内也仍存在相当一部分老旧的住宅小区,由于基础设施差、物业公司不愿管理、居民不愿缴物业费等原因成为无物业管理小区,不仅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还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记者调查:“环境差”成无物管小区通病

日前,记者来到市区民主里新村。在这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内,记者发现:一些绿地被变成了住户自家的“菜园子”,整块绿地被划分成几个部分,种上了蔬菜,围起了篱笆;还有一部分绿地则被铺上了水泥,被分成了一个个停车位(本报曾对此做过《公共绿地竟成了私家车场》的报道)。

一位黄姓老大爷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区居住了近20年,他说:“我们这边很多事情都是由居委会牵头,比如说疏通管道之类的事。”他认为,小区的治安、管理尚可,“比较闹心的事情就是小区的交通问题,因为小区前面就有一座比较大的写字楼,不少非小区居民会把汽车停在小区,影响了小区道路的畅通。”黄大爷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