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美铺透村修路向村民们借款 借去的钱17年仍未还

zz.fjsen.com  2014-02-14 07:28:23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手中的收据都已发黄

东南网2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图)17年前,村里修路向村民们借了贷款,而17年后,路早已修好,村民被欠的钱,却仍然只是一张张盖着村部公章的发黄的收据。

昨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铺透村村民向导报反映此事,而自始至终都参与此事的现任村书记洪锡平却告诉导报记者,他不清楚。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将该情况向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反映后,区政府做出回应,称近日将对村民们手中的收据进行登记,然后根据村财按比例逐步偿还。

村民:村路修好了 借出去的钱一直没还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来到铺透村,一些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从家里拿出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已经发黄的收据。

村民陈清标的收据上显示,1997年5月27日,村部向他贷款1.3万元。收据的“摘要”中还注明,“向陈清标贷款利息0.015%”。其它收据上显示的是,陈清标这笔贷款产生的利息,也直接转入了村部的贷款。

此外,村民陈清洁、陈素琼、林连成等人出具的收据,也是如此,只是金额不一。这些收据都加盖着“龙海市角美镇铺透村”的公章。

据介绍,1997年,铺透村决定修建一条连接铺透、龙田两个行政村的道路。虽然交通部门有拨款,但资金仍然出现巨大缺口,于是,当时的村书记召开村两委会议,决定向村民们贷款修路,而这笔钱,届时也将由村财进行偿还。

可是,十多年过去了,之前修的路都已经成了老路,而向村民们借的贷款,至今仍然没有偿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村民小组 收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