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和西方情人节撞车19年一遇 赏花灯会佳人

zz.fjsen.com  2014-02-14 09:42:04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方锦燕 实习生 吴芳) 温馨、浪漫的日子来临时,网络上自然少不了热火的前奏。最近,年轻人们一定都看过这么一段话:“今年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也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这一有趣的重合,19年才出现一次。上次是1995年,我们还小;下一次是2033年,我们已老;所以,这个情人节,我们都好好过。”

那么,“好好过”是要跟谁过,怎么过呢?情人节和元宵节“撞车”,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元宵节撞上情人节(网摘)

有网友对这个问题给出与众不同的答案:元宵节,极可能也是中国情人节!比如,古诗词“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就是情侣相约月下,看花灯、猜灯谜。

难道,真如网友所说,今天是中西合璧的“双情人节”?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汤圆还是巧克力?

甜蜜二人世界

即将毕业的南靖小伙子Wiky杨,和女友小黄是初中同学。高中毕业后,小黄考上了本科,杨先生上的虽是大专,但经过专升本考试,也上了本科,在小黄大一时追上了她。他曾在女友生日当天,送给她贴满两人甜蜜照片的相册,让女友的闺蜜都赞叹不已。

“今年,我想先带她去吃一份汤圆,然后一起到漳州市区,看花灯猜灯谜。我们先过元宵节,也要过情人节。”杨先生说,他还精心准备了一样小礼物作为惊喜,是一个钉满钉子的木板,一团细细的红绳绕着钉子,组成一颗心的图案。

对于这些安排,小黄还不知情。杨先生说,家人并没有要求两人回家,等两人毕业,工作稳定了,明年这个时候,就带她回家看爸妈。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撞车 元宵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