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连遇车祸犬瘟 被截肢的"狗坚强"又站起来了

zz.fjsen.com 2014-02-19 07:18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小动物救助中心 狗坚强身残志坚斗“癌魔”

海西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今年4岁的帕比是一只边境牧羊犬。他截过肢,得过犬瘟、血液虫病和皮肤病,多次瘫痪在床,然而每一次他都坚强地与病魔抗争。

遇车祸失去一条腿

2012年11月29日,帕比从主人家逃出来,在路上遭遇到了车祸,右前脚被撞伤无法保全,三分之一的腿都被截肢。后来由于主人对帕比的伤口护理不当,伤口发炎,帕比的整条右前腿都被截掉了,帕比从此便交给义工们照顾。

战胜多种可怕病魔

“刚刚经历过截肢的伤痛,帕比又患上了犬瘟和皮肤病。”义工们说,犬瘟相当于人类中的癌症,当时,帕比无法站立,尿失禁,还患上了血液虫病,而且肾脏功能也大大下降了。当时大家都觉得帕比可能熬不过去了,然而帕比再一次战胜了病魔,慢慢康复了起来。虽然只剩三条腿,但帕比为了练习站立、行走,它的左前脚常常磨破皮,经过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帕比还是站了起来,如今已适应三条腿的生活。由于漳州市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基地环境较为潮湿,不利于帕比的健康,如有市民愿意领养,可联系义工陈先生:18960007377。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