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雾弥漫行车要慢 民警教您大雾如何安全行车

zz.fjsen.com  2014-02-19 07:3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速路上,雾茫茫一片

东南网2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王碧云 刘洪 林晰 文/图)冬去春来,乍暖还寒,接连两日,漳州受到“回南天”的影响,到处都是湿漉漉、雾蒙蒙,有网友戏称:“漳州开启大雾模式。”正因如此,昨日,漳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气候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加大路面巡逻力度。

导报记者了解到,据漳州气象台发布大雾天气黄色预警信息,全市范围受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小于400米,局部200米。因此,漳州市区的道路能见度降低,加上绵绵细雨,路面湿滑,很多司机很早就打开了车灯。

昨日,漳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开启警灯,民警使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除此之外,民警对国、省道路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严加管控,设置标牌进行提示,部分路段实施必要的交通管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交管大队联合角美派出所组织民警、协警,对国道324线江东桥路段、角泰线路口、角美三角点路段及角海线桥头红绿灯路段等重点路段实行现场管控。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通过官方微博、短信群发等多个平台,发布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开启防雾灯、双闪灯,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并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交通管理措施,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而高速方面,漳州市高速交警部门也加强巡逻,开启警示灯和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浓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