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女生通过教师招考遭拒录 与教育局对薄公堂

zz.fjsen.com  2014-02-19 09:58:15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校和芗城教育局已为考生出具证明,但龙海教育局仍坚持取消其报考资格

 闽南网2月19日讯 龙海的小孙和小陈大专专业都是初等教育(英语方向),两人2008年、2010年先后毕业时,因教师资格录入系统中,全省小学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中没有设置“英语”,因此,她们的教师资格证上统一被填上了“外语”。今年年初,两人报考龙海市小学英语老师,虽已通过笔试,但因专业与任教学科不一致,被龙海市教育局通知取消资格。

事后,小孙、小陈将龙海市教育局告上法庭,要求其撤回通知。昨天上午9时许,该案作为刑事诉讼案,在龙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小孙、小陈及龙海市教育局法定代表人、人事科负责人悉数到庭,一番激烈的辩论后,该案将择日再审。

——庭审现场——

焦点一:“外语”究竟是不是“英语”?

龙海市教育局代理律师(以下简称被告律师)认为

小孙和小陈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招考方案不一致。

本次招考,龙海市教育局严格执行招聘方案规定,考生需“按对应专业报考,并须具备小学及以上相对应的学科教师资格。”考生如果报考英语专业,就必须具备小学英语教师资格。但小孙和小陈的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却是外语,这并不符合招聘方案规定的实质性要求。

而在2008年,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中,英语和外语就已经明确分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龙海教师招考 拒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