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水顺为漳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开讲座

人类最伟大的成就来自沟通

zz.fjsen.com  2014-02-27 08:4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万宅 见习记者 黄章富)近年来,医患冲突时有发生,如何减少医患纠纷,改善医患关系,一直是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也是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2月26日下午,近日荣获“2013年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人物”的赖水顺,应邀在漳州市中医院为医护人员做了题为“把患者当着亲人,医患沟通更和谐”的精彩专题讲座,该院领导及广大医护人员共400多人到场学习取经。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摆在广大医务人员面前的重要课题。赖水顺从中国医院目前面临的困境和医患纠纷所引发出活生生的实例,阐述了医患沟通的的重要性,他说“人类最伟大的成就来自沟通,最大的失败,来自不愿沟通,要成为一个优秀医生必须同时具备三个“硬件”医术精、医德好、善沟通”。

 

  赖水顺还分析了目前医患纠纷欠缺的原因以及现状,用被誉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的医生——钟晶,和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胡佩兰,她们一生当中是怎么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实例,以及自己六年来调解医患纠纷的亲身经历和对医生应具备的人文素养的不断思索渗透整个讲座中,有血有肉的事例和生动的话语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医务人员,让大家在笑声中对医生这个职业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进行1小时左右,在中医院的多功能会议厅现场,将近400张的椅子坐满了来自各个科室的医生护士,没有椅子坐了,十几个医护人员就站着听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医院领导介绍,当天中医院未值班的的医护人员都参加了此次的讲座。

 

  最后,赖水顺说:“医生的职业是伟大、崇高的,要想发财的就去做生意,要想当官的去考公务员,这样社会才能更和谐。”

 

  相关链接:

 

  赖水顺,男,汉族,1958年2月生,中共党员,1996年部队转业到漳州市司法局从事司法行政工作,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现任漳州市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多元调处中心主任。2010年4月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7月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2011年12月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13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全国敬业奉献范候选人。2014年2月被评为“2013年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人物”。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人类 伟大 沟通 漳州 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