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颁发首张带二维码的新版营业执照

zz.fjsen.com  2014-03-04 16:19: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扫描二维码可知企业基本信息

旧版执照可使用至二O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

3月3日,振鸿(漳州)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展示首张带二维码的新版营业执照。

本报讯(记者 冯思佳 通讯员 黄步强 文/图)3月3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振鸿(漳州)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到了新版营业执照。这是新《公司法》颁布实施以来市工商局颁发的首张带二维码的新版营业执照。由于程序缩减,新版执照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新版营业执照启用后,旧版营业执照可使用至2015年2月28日。

办照现场,记者看到,新版营业执照为竖式排版,除了名称、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和经营范围等常规信息外,还新增添了二维码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等内容。据市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版营业执照统一样式,更加便于识别,同时加入二维码技术,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的基本信息。未来,企业的处罚记录、违法违规情况等信息都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新版执照的颁发,标志着国务院《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正式落地。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公司法》中,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最受关注。新《公司法》明确,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认缴登记制,除了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制企业在工商部门进行设立登记时,无需再提交验资报告。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新政最大程度地降低设立公司的门槛和创业成本,将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使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