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旅游观光公交上座率低 老人与小孩成"主力军"

zz.fjsen.com  2014-03-04 16:27: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车窗外沿途景如画;车窗内虚席可“罗雀”,请看—— 旅游观光公交“好尴尬”

城市公交是城市的文明窗口。2014年1月18日,漳州旅游观光公交正式开通,路线基本覆盖整个市区。于是,市民期待着这场美丽嬗变带来感官新体验的同时,能更多提升漳州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

漳州现已投入6部双层巴士,作为旅游观光公交运营。为方便人们识别,线路采用单线循环,以观光1号线和2号线命名,主要串联胜利公园、九龙公园、人民广场、市博物馆、云洞岩、郊野公园、江滨公园、碧湖生态园、闽南师大等主要旅游景点。此外,车上还有导乘人员,为乘客讲解沿途风景及漳州的城市文化和风土人情。

现状调查——

老人与小孩成“主力军”

市民普遍对旅游观光公交的开通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将成为外地游客了解漳州的一扇窗口。然而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观光公交的上座率惨淡:经常是偌大的车厢里只有几名乘客,甚至出现只有司机和导乘人员共同游览美景的“零上座率”的现象。

2月27日下午,记者登上旅游观光1号线亲身体验市区的美景。驾驶员师傅介绍说,这是他今天跑的第6趟了。“一整天下来,也就20多个人,最多的一趟才载6个人。”

公交车经过胜利公园时,遇见迎面而来往客运西站驶去的旅游观光2号线,车上空无一人,“太惨了!”驾驶员师傅一声长叹,“有时候就是司机一个人开空车,都鼓不起干劲。”此时,记者所在的1号线公交已停靠了7个站点,无一人上车。

公交车在胜利东路上穿行。直到金保大厦站,才有一位老人带着孙女上车。 “这还算好的,最少的时候,一天不到10个人,途中没人上车。”司机师傅说。“周末的话会好一点,因为年轻人不用上班,会选择出来放松娱乐一番,但这也只是相对平时而言罢了,很少有回头客的。”导乘小姐补充道。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旅游观光公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