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志愿服务纳入干部考核 服务记录与升学挂钩

zz.fjsen.com  2014-03-05 09:3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昨日上午,漳州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会上透露,今年志愿者活动服务以“邻里守望,情暖漳州”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重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漳州市建成区84个社区都已建立了志愿服务站点。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表示,今年漳州市将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

根据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第一步就是全市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特别是芗城、龙文两区要率先搭建志愿服务需求对接网上平台,逐步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立足社区,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而在激励机制方面,将加快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推动出台有关优惠激励政策。今后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将与升学、就业、就医、公务员考录、享受公共服务、志愿者评选表彰挂钩。还将把志愿服务纳入干部考核内容,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条件,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此外,还将逐步建立志愿服务保险制度。志愿服务的相关组织单位,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漳州市还将抓紧研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