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男婴刚出生白细胞感染严重 可能患上败血症

zz.fjsen.com  2014-03-05 09:4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汤冬英给我们看孩子照片,说着孩子的遭遇,忍不住哭泣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通讯员 陈日根 文/图) “还没来得及给孩子取名字呢,怎么会这样。”33岁的汤冬英望着窗外,两手空空,早已泣不成声。

昨日上午,听到漳州市医院主治医生的诊断后,云霄顶城村的汤冬英,一直没法相信:自己上月才出生的儿子竟因白细胞感染,极有可能患上败血症,面临生命危险。

儿子刚出生患白细胞感染

2月20日一早,漳州云霄县列屿镇顶城村,8个多月身孕的汤冬英干着家务,突然肚子一阵剧痛。随后,38岁的丈夫林云志,急忙将妻子送到云霄县妇幼保健院。

“羊水破了。”医生说,孕妇胎膜破裂了,但是胎儿才8个多月,剖腹产为时过早。于是,汤冬英为了孩子,决定再忍几天。“是男孩,5.6斤。”2月25日早上11点13分,妇产科内一声啼哭,让林云志夫妇欣喜若狂。

可不到2分钟,医生发现,孩子的啼哭声很脆弱。一测体温,竟38℃多。再一测,孩子的白细胞感染,十分严重。“白细胞感染严重,可能引发白血病。”医生这话一出,林云志夫妇愣住了,心如刀绞。

过了2天,孩子体内的白细胞不断增多。在医生的建议下,3月2日,林云志夫妇借来仅有的一万元,将孩子送到漳州市医院。

昨天上午,漳州市住院部新生儿科,主治医生许丽萍说,孩子才250天,属于早产。母亲又胎膜破裂,孩子抵抗力很差,导致宫内细菌感染。虽然现在白细胞数量已有所下降,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不稳定,随时可能反复、加重,极有可能患上败血症。目前,孩子还待进一步观察治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