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安县 > 正文

华安县检察院:积极打造“三个窗口” 提升检察公信力

zz.fjsen.com 2014-03-06 0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6日讯(通讯员 陈莉华 见习记者 黄章富)2013年来华安县检察院共受理举报、控告、申诉案件42件,接待群众89人,开展法制讲座9场次,排查化解矛盾6件。华安县检察院依托案件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室和巡回检察工作室“三个窗口”,着力打造便民服务、信访接待、检民互动窗口,形成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积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打造执法服务窗口

 

  案件管理中心适度公开犯罪嫌疑人姓名、受理时间、承办部门、处理结果等案件信息,保障当事人对法律程序的知情权。充分发挥执法服务窗口作用,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诉讼请求,充分保障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

 

  创建文明接待服务

 

  控申接待大厅作为重要对外窗口,将信访、举报、刑事申诉、国家赔偿的相关内容和办案流程、每日信访接待人员的工作职责和检察长接待日的时间安排、控告申诉方式和举报电话等内容制作成检务公开栏上墙公布,方便申诉人了解检察机关在控告申诉中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健全“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对接待中发现的重大信访案件,由院领导挂牌督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搭建检民互动新桥梁

 

  依托乡镇、开发区巡回检察工作室,打造检民互动窗口。进乡镇、开发区宣传检察工作、接待群众来访、提供法律咨询、宣讲法律知识、受理群众控告和申诉,充分发挥了服务基层群众的平台作用。收集社情民意与司法需求,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撰写《社情报告》,提出加强与改建检察工作、保障民计民生、服务基层群众的对策建议,为检察院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搭建起检民联系的新桥梁。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