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前好心留宿 今恩人孙患白血病他送20万报恩

zz.fjsen.com  2014-03-07 07:5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

陈家孙子得白血病他捐20万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陈明德一家人没有欢笑。因为,陈英俊11岁的儿子陈艺杰病倒了。

2月,陈艺杰在漳州市医院住了整整10天,但病情一直不明朗。之后,他们去上海才被确诊为白血病。

拿到诊断病历卡,陈英俊脑子里一片空白。恍惚了三四天,陈英俊才渐渐接受现实。可是,上百万的医疗费从哪里来?

陈家人急得乱了套。忧心的,还有黄全和。这个春节,他没有见到陈英俊和他的孩子,后来才得知陈家出事了。

前天,陈艺杰所在的小学组织了一场捐款。这天,黄全和一下子拿出20万元,托漳浦县慈善总会转交陈家。

当天,黄全和心中总觉得不安,决定去陈明德家,看看这位老大哥。这是时隔35年后,他再次见到陈明德。

当年他住过的3间瓦房,如今已建成了石头平房,只有3间房,住着陈明德老夫妇和陈英俊一家。

陈明德已经骨瘦如柴,听力也不好,不复35年前的精壮,让黄全和嘘唏。两人再次相见,泪眼迷糊。

在陈明德家,黄全和没有谈起捐款的事。直到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陈明德家,老两口才得知黄全和的报恩之举,当场落泪。

“这些年,他帮我们已经太多了”,陈明德说,自己当年只是看他们在外打拼不容易,并没有付出什么,从没有想过得到回报。

昨天,记者也把这份谢意转述给黄全和。他说,“不要说谢。35年前陈明德的恩情,我一直记在心头”。

黄全和还说,20万只是首笔爱心款。现在孩子还在做化疗,只要孩子有救,接下来他还会想办法帮他。

远在上海给儿子治病的陈英俊,听说此事,满心感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