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情·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在平和开幕

zz.fjsen.com  2014-03-10 09:1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


童男童女组成马队


五颜六色的花队引众人围观

东南网3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赖瀚钟 文/图)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九,第五届“两岸情·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在漳州市平和县隆重开幕,来自台湾的信士代表团以及四方香客近万人云集心田宫,共祝文化节。

昨日,平和县坂仔镇心田村村民齐聚山边岩前村,共迎保生大帝回心田宫,并举行迎神盛典。一路上,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保生大帝在众人的簇拥下,沿着大路小巷行进:马队表演、大鼓凉伞、舞龙舞狮,加上平和特有的龙艺及其他车队、花队,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民众围观。迎神队伍近两公里,最后保生大帝回到心田宫,举行开幕仪式。

据了解,心田宫就是台中市元保宫的祖宫,位于坂仔镇心田村,为省级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末。清雍正年间渡台赖氏先祖为保合族平安顺利,遂将心田宫保生大帝香火及神像奉请到台中市北区赖厝部,至乾隆四十五年兴建“元保宫”。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不断有台胞前来心田宫寻根谒祖,组团进香,旅游观光。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来,心田宫共接待台湾信士90多批2000多人次。

心田宫文史顾问赖先生介绍,保生大帝文化节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旨在弘扬闽台宗教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宗亲情谊。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