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骑行 徒步 > 长泰山重春暖花开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泰山重春暖花开 正是踏青好时节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然近日来的天气一直处于绵绵细雨之中,但人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看那桃树绽红花,绿叶抽嫩芽,绵绵细雨完全不能阻挡一场说走就走的踏青郊游。

3月8日,雪佛兰与东南网漳州频道合办一场‘迈锐宝2014春天体验之旅’自驾游,冬眠了几个月的运动细胞,在春天的召唤下渐渐苏醒。在南方湿寒的天气中蛰伏了一个冬天,不少市民已经迫不及待要走出来感受一把春天的气息,踏青游玩。趁着短暂的周末,约上三五成群朋友,远离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上一趟山,感受春天青草味的气息,感受身心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踏青当然得选择个休闲自在,风景又美的地方了。漳州长泰山重村离漳州市区仅四十多公里,厦门到山重也仅一小时左右的车程,正是周末自驾游踏青的好去处。

 

通往山重的路上,十多辆雪佛兰迈锐宝按顺序排成一个长队。虽然细雨飘飘,却抵不过打着双闪灯的长龙车队壮观。靠近山重村了,车主们顾不上是否有冷风吹来,打开车窗,新鲜自然的山野之风扑面而来,夹杂着流水的清透、树木的清新、花草的芬芳。

山重村是千年古村落,春天脚步刚靠近,山重的花就一轮接一轮地盛开。粉艳艳的桃花,金灿灿的油菜花相约而至,芬芳香味引来一群群的蜜蜂。而山重的油菜花花期大约从1月至3月,仅多开到4月初。而今3月,依然有大片油菜花与桃花盛开,众多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追赶着余下不久的花期。

 

  到了山重,就不能不走一走十里蓝山,观一观玛琪雅朵花海。成片的花毯从山顶上倾泻而下,红的、黄的、绿的、紫的,斑斓色彩如同一场视觉盛宴,令人目不暇接。由石竹花、三色堇、一串红、薰衣草、羽衣甘蓝、雪茄花、海棠等10余个品种组成的花海,令人甘愿沉醉于其中。

 

  虽然是个雨天去的山重,却也看到了晴日里看不到的云雾。远山不仅仅只是座山,缭绕在山腰上的云雾,朦朦胧胧,给山带来一份神秘与秀美,为山水增色。

  在这里,你还能体验到自行采摘草莓、圣女果、甜瓜的乐趣,还有童年时期最为爱好的烤地瓜。在这里,你可以放下生活中的一份严肃,与友人大大方方来一场村道上的自行车赛。在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抛下俗世,令人流连忘返。

  (本网记者 王亚男)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