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酒店 > 漳州南靖:乡间驻足一晚 体味俗世里的安宁

漳州南靖:乡间驻足一晚 体味俗世里的安宁



 

游览南靖土楼,如果走马观花看一圈就走,那是无法体味到土楼韵味的。这里美的还有俗世里的安宁。体味这一份安宁,你得住上一晚。

选了田螺坑位置最高的家庭客栈——友缘。一面靠山,一面就是土楼,面前是一片开阔的园地水田。

农家的普通大院,以着迎人的姿态,开阔而亲切。砖石结构的房子,木质的楼板,楼下是很大的厨房。房主的妻子就是做饭的阿姨,都是简简单单的家常小菜,经过阿姨之手,便在山野之味外带上了一分家的温馨感。

二楼的楼板均是木质而成,踩在楼板上有着一种嘎吱嘎吱的响声,如同回到了童年时代的老房子中。房间里都没有装空调,一台小小的电扇足以对付夏天的炎热。

客栈的主人曾哥特地从山里找来木墩子,经过打磨后,放在房屋内,作为客人休息的聊天的小凳子。坐在原始的木墩子上,窗外就是土楼,抬头就是星空,凉风习习吹来,隐约的还能听到水田里传来的蛙声。

没有城里的车水马龙,没有尘世的喧嚣,抛却一切烦恼,在这里一夜安眠。

清晨,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楼下阿姨炒菜的声音让我回忆起母亲,邻里之间问早的乡音亲切的令人感动,一声狗吠更是勾勒出了乡间的美好。

土楼群里的乡民们早早起床准备一天的工作,而我则散步在小村子里。乡民养的鹅扇起大翅膀,伸长了脖颈跟你打招呼。山腰上的柚子已经长大了,不多久该成熟了,现在还是嫩嫩的青绿色,像个大胖娃娃一般挂在树上,略显害羞的娃娃躲藏在叶子后面。因为土楼靠山,气温要比市区低得多,稻子也更为晚熟,旁边水田里的稻子刚刚要抽花,路过田埂,一只青蛙被惊起,跳入水中。

8点左右,阿姨就喊吃饭了。端上桌的是一盘子的炒鸡蛋,一碗刚摘下来、绿油油的空心菜,还有一盘蒸咸鱼。就着稠稠的米粥,新的一天在这里开始。

(山有木兮)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