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让内河变清 住建局环保局等多部门在行动

zz.fjsen.com  2014-03-18 08:4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内河整治是全市人民关心的重要项目,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协作、确保安全!”昨日下午,漳州市区内河整治推进会上,工作组组长吴玉辉这样掷地有声地说道。2月14日的整治实施动员会后,多部门联合启动了相应工作,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各部门相继成立了工作小组,将每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并在会议上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据悉,漳州于上个月正式出台《漳州市区内河整治实施方案》,计划投资3.52亿元,全面治理内河,重点抓好清淤、引水、三湘江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占用港道、治理污染源等五项工作,真正做到“还河道于人民”。

行动进展

住建局:7条内河着手清淤

漳州市内河整治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陈福州多次深入现场开展调查,并针对芗城区、龙文区政府在开展河道清淤整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根据任务分工,市住建局组织市政工程管理处做好旧城区环城河、泗州河、脚桶港、葫芦潭、塔后港、浦头港支流、连科港等7条内河和华东工业品批发市场东侧河道的清淤整治、开展三湘江上墩桥建设前期工作以及前山引水管道规划。

此外,还要督促有关开发商落实河道建设,做好市区排水防涝专项规划,实施九龙大道、龙江北路污水管道建设。

芗城区:重新划定“禁养区”

在河道清淤方面,原计划清淤段为三湘江主河道、甘棠支流、西洋坪支流,清淤总长为6346米,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预算等工作,进入施工招投标程序,将于3月25日开标,计划4月上旬开工。此外,还新增金峰花园至瑞京路、瑞京路至惠民路三湘江主河道及连通港,合计总长约2公里的清淤。

在畜禽养殖整治方面,目前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养殖农户数、养殖场面积及可存栏数的普查,尤其是对“三湘江”区域和“恒坑支流”、“九十九湾”等内河区域的养殖情况要进行详细调查,结合实际,重新划定了芗城区的“禁养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