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路边蘑菇莫乱采 小女孩误食毒蘑菇一度病危

zz.fjsen.com  2014-03-22 09:20:46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懂事乖巧的小欣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一家三口误食毒蘑菇,全部被毒倒。昨日,被转往福州协和医院治疗的何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让人揪心的是,一对父女仍未脱离生命危险,8岁的小女孩小欣甚至已被下过一次病危通知书。

   父亲 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下午,小欣的爷爷汤均德徘徊在重症监护室外,一脸迷茫。看到监护室的门一开,他马上转过身,迎上去,试图看看儿子,直到门关上,他两手仍趴在门上,透过门缝,往里探望。“医生说儿子肝功能衰竭,肾脏损伤很大,能治好,那是运气。”汤均德一脸失望。他说,早上,他进去探望了儿子,儿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即使叫他,他也是有气无力地应一声,他不知道,儿子还能坚持多久。

女孩 乖巧懂事得让人心疼

更让汤均德揪心的是8岁的孙女小欣。

据汤均德说,小欣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乖巧、懂事得让人心疼。

爷爷生病了,吃不下饭,小欣很乖地把饭端到他床边,看到爷爷还是不吃饭,小欣竟然担心地哭了。

一个月前,小欣要跟着爸爸、妈妈去南靖,她临行前还嘱咐奶奶说,“奶奶,以后你感冒了,我不在,不能端水拿药给你吃了,你要叫邻居帮你拿哦!还有,我不在,不能在后面帮你推了,你拉板车装稻谷装一袋就好了”。“我孙女乖巧懂事,她还这么小,希望大家救救她!”汤均德哀求,他们已经没钱转院治疗了,希望有专家来为父女俩会诊,救救他的下两代人。

如果有爱心人士或专家,想帮这一家三口,可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与我们联系。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汤均德 毒蘑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