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杂店买川贝糖浆 男子喝下吐白沫抽搐身亡

zz.fjsen.com  2014-03-30 10:17:23  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某经抢救不治,亲属十分悲痛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陈青松 白志强 文/图) 3月28日16点多,在漳州台投区东山村的家里,林某喝下从村里食杂店购买的川贝清肺糖浆,十多分钟后,他倒在洗手间,口吐白沫,浑身抽搐不省人事。尽管家人将他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抢救不过来。29日16时许,林某宣告不治。医生初步判断,林某系药物中毒。

目前,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工商局,龙海市药监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死者林某所服用的剩下半瓶的糖浆成分,还在进一步化验中。食杂店剩余川贝清肺糖浆药品已被警方扣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喝下10分钟后 倒地吐白沫抽搐

昨天下午3点多,本报记者来到角美镇东山村许坂社了解情况。

村民林女士说,她的丈夫林某今年55岁,是自家附近一家企业的锅炉工。三四天前,林某感冒咳嗽,就到附近同村村民黄某开的食杂店购买了两瓶某品牌的川贝清肺糖浆。林某喝完第一瓶清肺糖浆后,身体并无不适。

28日下午4点多,林某下班回家后,打开第二瓶川贝清肺糖浆,仰脖子直接喝。“我听到他嘀咕了一句,这瓶糖浆怎么这么难喝?”林女士说,丈夫当场吐了一些药水到垃圾桶。

随后,林某拿着那瓶川贝清肺糖浆到食杂店去询问,当时食杂店看管员说,药是从别的地方进购的,要先了解一下。林某随即返回家。这个过程,林女士一直跟在丈夫后面。

儿媳妇小林是最早发现林某出事的。当时小林在自家二楼,她听到楼下发出“嘭”的一声异响后,赶紧下楼,结果看到公公仰面倒在一楼浴室的地面上,双腿蹬直,双手在不停颤抖,使劲张嘴却无法发出声音,嘴角吐出白沫,“距离喝清肺糖浆才10多分钟。”

随后,家属立即将林某送到漳州市第五医院抢救。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药物中毒 身亡 食杂店 川贝糖浆 海都网 海峡都市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