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登科顶社会场1968年老会场 500根杉木撑屋顶

zz.fjsen.com  2014-05-07 11:4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朝阳镇的登科顶社会场将要修缮2
这个会场成了村里老年人的活动场所

龙文朝阳镇的登科顶社会场将要修缮3
登科顶社会场外观

【今世】

办婚宴老人娱乐地 老会场里欢笑多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登科顶社会场。一走进一楼大厅,阵阵欢笑声传来。二三十个老人正围着打牌,说说笑笑。

大厅后面的主体会场更热闹。一排排的桌椅摆在那,侧门边,伙头师傅们正在大火烹炒美食。原来,这里正举行一场婚宴,一片喜气洋洋。

听厝边说,三年前,因村里有新人嫁娶,遇到瓢泼大雨,家中场地受限,于是就借用了会场,在那办起了婚宴。从此,这里成了村里新人们约定俗成办婚宴的地方。

厝边林素花说:“这里地方大,能遮风挡雨,整个会场有两扇正大门和五扇边门,进出不受限制,对于村里的新人而言,又不用特地到酒楼,花费比较少。”

列为保护对象 修缮要经申请

2009年后,会场主要作为老人活动和新人们办婚宴的场所。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对这座“文革”时期的大会场进行勘察,因规模宏大,整体架构保存完好,作为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新文物发现点,被列为保护对象。

老人协会会长林和木说,如今这栋古厝里活动多了,他想重新修缮一下,让老人、新人能安心地在这座古厝里,继续谱写续集。

“这是时代的产物,而且保存完好,具有历史意义,因此要保护起来。”龙文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想重新修缮,就需要先跟龙文区文体局申请,并提交修缮方案,在保护好原貌下,才能重新修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屋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