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五中一男生被同学打后死亡 该校常有打架事件

zz.fjsen.com  2014-05-16 07:5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延伸

该校经常发生学生暴力事件

就在导报记者采访时,漳浦第五中学的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就在事发当天中午,学校门口就有二三十个学生在斗殴。“有好几个学生被打伤了,到现在还有两三个学生躺在医院里呢!没想到,下午又发生学生打架的事件,而且还有学生死亡,真不知道这个学校是怎么管理的。”

小鸿的奶奶也哭着向导报记者说,她孙子今年春节开学后,就被同学敲诈,“有一次要我孙子拿1000元出来,要不然就打死他”。奶奶说,当时孙子只好向他爸爸撒谎,说要拿1000元买手机。

八年级(5)班的陈同学也说,4月29日,他莫名其妙地被同班同学用椅子砸伤头部,缝了4针,这事现在学校也没有处理。

校长蔡和安称,该校是个相对薄弱的中学,很多学生处在青春叛逆期,管理起来很难,因此相互打闹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应该没有敲诈勒索的事情。

昨日下午,漳浦县教育局局长黄耀光称,漳浦五中频繁发生学生打架的事情,他也不清楚,“不过我们将就这些事件展开调查”。

记者手记

还孩子们安全的校园

一个花季少年没了,造成后果的竟是他的同窗,事发地点是本该学习知识的教室。这个残酷事实,怎能不叫人唏嘘!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漳浦五中,学生间暴力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

到学校上学,何以变得如此危险?学校一位领导将此归结为青春期的冲动。恐怕这样的说法难以让人信服。

导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半个月前,一个同学在学校被打破头,报销医药费时家长却被要求注明是自己磕破了头。导报记者就此前两起暴力事件询问县教育局,对方表示不知情。校方如此自欺欺人的态度,难怪暴力事件一再发生。

安全,是对学校最基本的要求,暴力不该是同学们解决矛盾的手段。我们期待着相关部门重视校园暴力,真正采取些措施,还孩子们一个安全的校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打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