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zz.fjsen.com  2014-05-16 10: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2

  ●云豹

  体长约70~110厘米,尾长约70~90厘米,体重约16~40千克,为豹亚科最小者,身体两侧有6个云状的暗色斑纹。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3

  ●黑麂 ( jǐ)

  中国的特产动物,分布区域狭窄,数量十分稀少,主要以草本植物的叶和嫩枝等为食。在野外,黑麂很难发现,其被国际上公认为最珍贵的鹿类之一。

神秘雨林虎伯寮将建2景区 4

  ●鼋(yuán)

  外形像龟,生活在水中,短尾,背甲暗绿色,近圆形,长有许多小疙瘩。栖息于江河、湖泊中,善于钻泥沙。以水生动物为食,行动迟缓,代谢低,耐饥能力很强,温度过高、过低均进行休眠。它最大的本能是,不仅能用肺呼吸,而且能用皮肤呼吸;甚至能通过咽喉吸取氧气,在水中长时间生活。

    ●桫椤

号称“蕨类植物之王”,是已经发现的唯一的木本蕨类植物,堪称国宝,被众多国家列为一级保护濒危植物,有“活化石”之称。保护区内有包括东南亚在内,目前已发现的最大规模的黑桫椤片林。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鹅仙洞 景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