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0后漫画家漫画告诉你: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

zz.fjsen.com  2014-05-21 08:4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80后漫画家用一组漫画告诉你

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

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

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 1

以上为漫画节选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520,这样特殊的日子,特别的生活感触,又激发了漳州漫画家“草根辉辉”的创作灵感。他画了一组20幅的漫画,描绘了夫妻间一起生活时,经历重要节点时的甜蜜、分歧、争吵又和好、一起慢慢变老的过程。

“草根辉辉”是一名大学老师,也是一名80后漫画家。为什么创作这一辑漫画?“草根辉辉”说,5月20日既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也不是什么民俗节日,但是发音刚好是“我爱你”的谐音,正好契合了如今这种新的网络时代下,年轻人对感情的一种自我抒发和娱乐的精神。另外一方面,这个日子容易记忆,所以很多人在今天领证或者表白。

创作这篇漫画,主要是想把他对感情、婚姻的一些看法表达出来。比如当下离婚率很高,分手概率更高,大家对婚姻、感情的看法和以前完全不同,实际上认真分析,很多都是因为一些旁枝末节的事情在闹别扭,导致最后的不欢而散甚至反目成仇。所以画这组漫画,无非是想唤起大家对携手走过的日子的一些点滴回忆,让大家在闹别扭甚至分手的时候,能够多一份“犹豫”,少一份冲动,如果大家能多一些相互理解,并且多一些相处技巧的话,那么就能够把感情和婚姻好好经营下去,毕竟执手偕老是最美好的事情。

再往大的说,感情、婚姻都是这个社会人和人的关系之一,处理好了,也有利于这个社会的和谐共处,处理不好,社会也会增加很多问题,这也和当下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不矛盾。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