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幸福华安

记华安县林业局集体先进事迹

zz.fjsen.com  2014-05-21 09:2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规划,植树造林,他们是群众眼中绿色森林的播绿人。

 

  防火救灾,打击违法,他们是群众眼中绿色森林的守护神。

 

  绿化家园,美化村庄,他们是群众眼中宜居家园的创造者。

 

  森林资源,阳光配置,他们是群众眼中林权改革的探索者。

 

  他们爬山越岭,不辞劳苦,不管是山间林地,还是乡镇村庄,都留下了足迹。他们就是华安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的缩影。日前,华安县林业局集体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激活青山助增收

 

  华安是福建省重点林区县,全县林地面积152.6万亩,占土地面积的79.7%,活立木总蓄积量573.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1.2%,居全市前列。

 

  近三年,全县完成各类造林17.37万亩,完成退耕还林3.2万亩,封山育林10.7万亩,森林管护24.85万亩,先后投入2800多万元用于造林、花卉、抚育、生态林、珍贵树种等补助,陆续组织实施多项生态工程,逐步提升森林资源总量。

 

  持续深化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重点的林业各项改革,完成明晰产权林地面积121.5万亩,成为漳州市第一个向省政府提出申报验收并获得合格的县份。近三年,全县林权抵押贷款2.03亿元,林权流转6473万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打造 绿色幸福 华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