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湾路-香港路入选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街区

zz.fjsen.com  2014-05-27 09:3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路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近日,福建省认定公布了第一批9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其中,漳州市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福建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分别是: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市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厦门市鼓浪屿历史文化街区、泉州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泉州市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漳州市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长汀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长汀县店头(建设)-五通街历史文化街区。

    

    台湾路、香港路组成的历史街区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石牌坊、漳州文庙,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王升祠,现代作家杨骚故居,两处石牌坊残迹和台湾徐氏后裔的祖厝徐厝巷等。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漳州成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香港路、台湾路历史街区位于唐宋漳州古城城市发展轴上,是漳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是闽南传统建筑的典型代表作。;老街区完整的保存了3大类古民居建筑,台湾路东段的建筑是骑楼式,中段则带有中西合璧式建筑风味,而西段则是古色古香的闽南风格民居,其间还有不少栩栩如生的浮雕,古街神韵在这里尽情展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台湾路-香港路 入选 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街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