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品卖得俏 备考心态更重要

zz.fjsen.com  2014-06-03 16:22:30  郑俊珺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平常心比保健品管用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2年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称,国家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因此消费者对于市面上的补脑药品要谨慎购买。

“要想短时间内靠保健品改善考生精神状态和睡眠质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目前市场上一些保健品确实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但都需要长期服用,得一段时间才能逐渐改善。”漳州市中医院一医生在采访中表示。该医生还提醒道,气血旺盛的高考考生应尽量避免服用保健品。个别体质虚弱者应当在保健医生指导下进行,避免引起气血阴阳的逆乱,影响考生的健康。不同的保健品都有一定的使用宜忌,使用不当还会产生不良反应。

芗城中学心理咨询室的吴老师建议,考生家长应学会降低期望值,从而引导考生以一颗平常心面对高考。家长的言行很容易影响考生,因此家长要保持家里气氛和平时一样,避免和孩子重复聊起有关高考的话题,淡化高考气氛,要让孩子从心理上认识到,高考就和平常的考试一样,防止给孩子精神上带来太大的焦虑和不安。

此外吴老师说道,在考前家长不要大幅调整考生原有的饮食习惯,骤然给考生补充保健品有时不但达不到心理安慰的作用,还容易加重孩子的心理压力。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高考补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