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干部,有需求我服务”

华安县新圩镇践诺建立四支“110”便民服务队

zz.fjsen.com  2014-06-18 09:3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漳州讯 (通讯员 黄阿彬  黄清木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卢丽娟)“信用社只有一个服务窗口,停车场很难停车,办事很不方便。”6月17日,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新圩村主任黄四志坦言说,“作为村干部‘110’便民服务队成员,我和村监委会等代表村民提了这个意见。”

 

    “群众提的意见就是我们要马上整改的事。”县信用联社新圩信用社主任罗志雄说,现正在以改造停车场,新增3台ATM存取款机,增设两个窗口办理业务,8月初可投用。

 

  这是新圩镇开展“110”便民服务的缩影。村干部“110”便民服务队由各村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组成,共收集社情民意46条,提供帮扶信息12条,帮助群众办理各种相关事项138件。

 

  新圩镇共4070户、12069人,“三山五岳一天宫”是该镇所辖11个村居地处偏远、分布零散的写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镇已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32条,其中涉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8条、民生问题124条。

 

  该镇边学边查边改,提出“一周一日”联系服务群众做法:一周一日集中办事、便民承诺服务、矛盾纠纷四级联动、决策办事“四访四议四通报。

 

  新圩镇党委书记邱龙生说:“全镇党员干部主动践行‘有困难找干部,有需求我服务’的诺言,转变作风,主动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镇里创新开展便民承诺服务,即便民服务公开承诺,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建立四支“110”便民服务队,即村干部“110”、爱心“110”、农业科技“110”、治安“110”。

 

  “谢谢你们,给我们体检并带来这么好的一个药箱。”面对郭跃生等爱心“110”便民服务队成员上门服务,官畲村60多岁农民蓝水根感激万分。前几年,他患脑血栓,妻子患心脏病。

 

  爱心“110”由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和部分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定期为特困、高龄和空巢老人提供免费义诊、清洁房间等无偿上门服务。目前,他们已为官畲村、华山村的村民送去一批药箱,药箱内有正气水、云南白药、止血纱布等10多项常用必备用品。

 

  新圩村上洋计生户黄宗跃家里2亩雷竹,平时不懂得管理,1亩收益才3000元。新圩镇高级农艺师杨志明得知后,他带领农业科技“110”成员到竹林里现场指导。黄宗跃高兴地说:“科技110很及时指导如何合理留笋、施肥等方法,春节期间可吐笋,比正常早2个月,1亩收益可增加2000元左右。”

 

  据悉,农业科技“110”由镇、村农业技术人员、党员大户组成,围绕茶、竹、果、食用菌、坪山柚等特色产业,举办科技专题培训5场次,参训人员324人,现场指导19次,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此外,治安“110”由包片民警、治保会主任、调委会主任、综治协管员等组成,开展“平安创建”和“干警走访”活动,到2000多户群众家中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今年来全镇接警数同比下降36%,特别是在“5·23”交通事故抢救落水台胞中,这支队伍较好地发挥了作用。

 

  先行一步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圩镇确定实施6大民生项目36个子项目,总投资1.461亿元,在市、县领导及县纪委等帮助下,已完成13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200多万元,成功化解矛盾纠纷8件,维护了社会安定稳定,促进漳永高速公路华安段等重大项目建设。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困难 干部 需求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