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国道324线隧道车祸,汽油泄漏?是演练!

zz.fjsen.com  2014-06-21 09:5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练现场,消防灭火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晓琪 晶晶 婷雯通讯员 清津 徐琴 毅斌文/图)昨日,国道324线漳州盘陀岭隧道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事故,有人员受伤被困,汽油泄漏,该怎么办?

别慌,这是演练!

昨日上午10:00,全长822米的盘陀岭1#隧道内,一辆满载汽油的槽车因轮胎突然爆裂而抛锚,后面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巴客车紧急刹车,并向左急打方向后,拦腰撞上槽车罐体,紧跟在后的一辆小轿车紧急制动后避让不及,三车连环相撞。顿时,碰撞声响起,隧道入口浓烟冒出,有人员受伤被困,并发生汽油泄漏,情况危急。

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隧道管理站首先切断隧道内的电源,公路部门立即展开险情处置工作,应急抢险队员分三组救援,携带简易防毒面罩、手电、湿毛巾进入隧道内疏散人员,并利用隧道内消防设施灭火;消防官兵对罐车进行冷却、对流淌火进行控火、对烟雾进行稀释驱散,并对被卡的中巴车驾驶员进行施救……

经过公路、消防、交警、120等人员联合作战40分钟,火势被彻底扑灭,人员全部救出,事故现场进行洗消和清理,隧道内空气经检测符合质量标准,隧道恢复通车。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救出“伤员”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演练 汽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