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漳州南靖来看萤火虫 “萤火虫之旅”受热捧

zz.fjsen.com  2014-06-24 08:1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通讯员 陈瑞章 王玉珍 文/图)“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连日来,漳州南靖土楼景区塔下村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游客来访,今年首次推出的“萤火虫之旅”备受热捧。

前日19时29分,深邃的天空缓缓披上了黑幕。溯溪而上,沿着竹栅栏,小心翼翼地走入萤火虫聚居区;19时33分,在树叶间,从草丛里,一闪一闪地,这些小精灵三三两两钻了出来,和着稻田里的蛙声,轻盈地舞蹈着。有时调皮地围绕在游客周围,令人兴奋不已;20时许,从塔下村大坝停车场到主观赏区,约一公里长的路程,溪流两岸就像缠上了两条闪光带,让人仿佛走在星光大道上。

南靖土楼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萤火虫观赏之旅是今年新推出的旅游项目。由于塔下村地处偏远,植被茂盛,生态环境好,每年夏季总会有众多的野生萤火虫聚集,5月底到8月底是最佳的观赏期。他表示,目前河边石子路已做好了护栏,还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景区计划每晚从7点半开始,分为6场,每场约100人,可进入萤火虫聚居区,进行约半小时的漫步观赏。”陈先生说,届时计划通过购票时进行预约的形式,可能会在7月份开始试运行。

陈先生提醒,想探访萤火虫的朋友,可直接购买南靖土楼A线路的门票,无需另外加费用。但塔下村距离南靖土楼旅游接待中心,还有12公里远,目前计划在接待中心和云水谣景区设置旅游车接送点,开放后方便游客乘坐。

此外,陈先生提醒游客,观赏萤火虫时,不宜使用手电筒、闪光灯等发光的工具,也不宜太靠近萤火虫,或是大声喧哗。而摄影爱好者想去拍萤火虫,建议带上三脚架和快门线。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