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老阿婆捡垃圾遇上拉闸泄洪 被困江中

zz.fjsen.com  2014-06-27 08:5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穿深色衣服的马亮与民警一同拉阿婆上岸

 

    东南网漳州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赵国灵)江边捡垃圾,却突然遇上华电坝头拉闸泄洪,老阿婆被困江中的石头上。华安县交通局职工马亮急中生智,买来一条绳子,与人一起将阿婆拉了上来。

    6月25日下午2时30分许,马亮与平时一样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路过离城关坝头800米处的九龙江段,马亮看到许多群众围在江边,并听见江中传来微弱的呼救声。马亮上前一看,一位老阿婆站在江中的石头上,离岸边足有四、五米远。再过一会儿,河水就将漫过石头,阿婆多呆一会儿,就多一些危险。而此时,他也看到一名警察正翻过栏杆,到河堤上安抚阿婆,并打电话求援。

    “我觉得这个事情也不难,一条绳子应该就可以拉上来了。”马亮回忆说,看到当时的情景,他立刻到附近买来一条二十多米长的绳子,一同翻过栏杆到河堤上。随后,他与警察一同将绳子抛给了阿婆,让阿婆将绳子系在腰间,然后将阿婆安全拉了上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华安 老阿婆 拉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