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福地 常来长寿 诏安获评“中国长寿之乡”

zz.fjsen.com  2014-06-27 16:39:4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奕斌 通讯员 沈乾生 吴楠)6月26日,“中国长寿之乡——福建诏安”授牌仪式在诏安县举行,诏安荣获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成为漳州市首个、福建省第三个“中国长寿之乡”。

授牌仪式现场,中国老年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宣读授牌决定,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为诏安县颁发“中国长寿之乡”牌匾。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赵宝华指出,诏安是一个美丽宜居的好地方,是一个依山临海的生态小康型“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综合性社会名片,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这张名片是诏安宝贵的无形资产,希望诏安能充分发挥“名片”作用,加快诏安发展前进步伐,增加诏安百姓幸福指数,为诏安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开辟新的空间。

市领导表示,诏安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好“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优势和影响,进一步抓好老龄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推动老年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挖掘长寿秘笈,总结长寿经验,发展生态养生产业,为建设富美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诏安县地处闽粤交界,山清水秀,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福寿之地。据统计,2013年底,诏安全县户籍总人口59.77万人,6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有73423人,占总人口12.28%;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11529人,占总人口的1.93%; 80岁以上老年人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比例为15.7%;存活实足百岁及以上老人有67人,每十万人中有11.2个百岁老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统计为77.25岁,高于全国水平2.42岁,并高于中国老年学学会制定的考核指标标准0.45岁。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