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旅游局部署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14-07-04 14:54: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黄聪标 蔡伟娜)暑期来临之际,漳州市旅游局及时召开旅游企业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下发《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旅游企业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旅游企业有针对性的细化和落实各项暑期安全管理措施及责任,部署落实暑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

 

    组织旅游执法人员加强暑期安全督查、隐患排查。对本辖区内旅行社租用车辆手续、旅游合同签订、旅游车辆资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将于近期再一次开展旅行社网点(门市部)规范整顿工作,要求旅行社暑假期间不得组织旅游者参加游泳活动,不得租用无资质旅游包车。深入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场所进行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危险地段是否设置安全警示牌或安全广播,恶劣天气、地质灾害发生时是否及时关闭有关游览项目、安全疏散旅游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在暑期期间,各旅行社加强自我管理水平。针对“5.23交通事故”,强调各旅行社要深刻吸取教训,暑期旅游旺季期间要强化自身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培训;完善团队档案的整归;出行前做好安全乘车提示;及时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等,杜绝旅游交通事故发生。

 

    另外要充分准备,做好暑期应急管理工作。督促旅游企业根据自身实际修订完善好暑期期间防汛、防台风等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预案能够快速有效地启动。

 

    严格暑期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人值班。主要领导到岗就位,保持通讯畅通,加大应急期间安全信息的报送密度,及时了解掌握本辖区内旅游安全情况,有效处理安全事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旅游局 部署 暑期 旅游 安全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