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礼堂将拆除重建 市政府审定同意撤销称号

zz.fjsen.com  2014-07-14 09:4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中礼堂拆还是不拆”追踪

漳州一中礼堂将拆除重建

市政府审定同意撤销其“省优秀近现代建筑”名录;重建延续原建筑风格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 漳州一中礼堂,确定将被拆除了。昨日,海都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审定同意撤销漳州一中礼堂“福建省优秀近现代建筑”名录,并报省住建厅和省文化厅向社会公布。

此前,漳州一中礼堂因被鉴定为危房,在就其当不当拆的问题上,各方意见不同。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礼堂结构鉴定报告和价值评估报告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拆除已成定局,很多学子忆起学生时代的故事。漳州一中校方表示,新礼堂的建筑设计,将延续原礼堂的建筑风格,最大程度留住“记忆”。

市政府审定 同意撤销称号

漳州一中礼堂始建于1952年,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去年经鉴定认定为D级危房,且无法加固维修。

6月23日至7月4日期间,漳州市规划局将漳州一中礼堂结构鉴定报告和价值评估报告、专家组意见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中礼堂按照要求,履行完成从“福建省优秀近现代建筑”名录中撤销的相关程序。

漳州市规划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城市优秀近现代建筑确实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进行调整或撤销的,应当由市级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充分论证,进行公示,报城市人民政府审定后,由历史建筑的公布机关向社会公布。

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研究之后,审定同意撤销其“优秀近现代建筑”称号。这也意味着漳州一中礼堂变成普通建筑,拆除重建已成定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漳州一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