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西片区公交线路少 市区西部将增3条公交线

zz.fjsen.com  2014-07-23 10:3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行不便,政协委员建议得到部门回复

市区西部公交线路较少,未来将改善(资料图)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因公交线路少,芗城西片区的居民出行备受困扰。今年漳州“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李少丹提出《关于尽快增设或调整漳州市西片住宅区公交汽车线路的建议》、黄志刚提出《完善西行公交站点建设,方便民众便捷出行》等提案,建议增加西片区金峰南路、北路等公交线路。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的复函中获悉,途经金峰南路公交线路有望新增3条。

现状:芗城西片区公交少 出行不便

漳州芗城西片区,汇集了闽南师大、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和正兴学校、外国语学校等民办中学,粗略估算师生总数超过6万人;区域内新建住宅社区也已初具规模,鑫荣嘉园、永鸿公馆、高信小区、金峰花园、永鸿国际城等小区已入住数千户居民;另外金峰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

李少丹说,目前虽有个别公交线路经过西片区,但多数是靖城、天宝等穿城而过的线路,而金峰南路和北路、瑞京路西段都一直没有开通公交车,师生及居民出行和上下班都很不方便。

黄志刚也提出,漳州市金峰开发区前山区公交线路只有9路和22路,最晚的末班车也就晚上7点,企业员工上下班也不方便。

建议:增设西行路线公交线路

李少丹建议,增设两条线路:一条为环绕线路,即从永鸿公馆出发,经瑞京路、钟法路、大通北路、漳华路、西洋坪路回到永鸿公馆,以方便师生上班及到芗客隆等处购物;一条为对开线路,即从卫生护理职业学院出发,经通鑫学生公寓向南经江滨路往漳州火车站,方便师生出游及往返家校。

黄志刚也建议,加大城区西行路线公交车辆比例,适当增加或开通城市边缘地带,特别是在迎宾西路上工业区及村级公交路线。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公交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