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尝试茶稻水旱轮作试验

zz.fjsen.com  2014-07-23 10:3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蒋敏学 本网记者 卢丽娟)近日,在华安县仙都镇市后村一处试验田里,农户忙着收割水稻,镇农技站技术人员在一旁察看水稻收成情况,并指导下季播种,这是该镇尝试茶稻水旱轮作两年试验的一个缩影。

 

    仙都镇是华安县茶叶重镇,当地农民种植的经济作物主要以茶树为主,农作物单一,且种植时间长,导致土壤整体性状逐年下降。为此,今年仙都镇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变以往茶叶连作模式,探索茶稻水旱轮作新模式,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我们与农户签订协议,农户根据农村站的种植方案耕作,连续轮作两年,所有的收成归农户所有,镇里每年给予农户1000元的补助。”仙都镇农业技术人员方毅峰介绍说。

 

    目前,该镇开展茶稻轮作大田试验共6个,面积近3亩,农技站工作人员将根据轮作后土壤的检测结果,指导当地茶农开展新一轮的种植,提高茶叶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华安 茶稻水旱 轮作试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