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2岁女孩和男友发生关系 骨龄鉴定男友涉强奸

zz.fjsen.com  2014-07-23 10:5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4岁男友和她发生关系,她满不满14周岁是起诉关键,偏偏她是抱养的

骨龄鉴定确定年龄 男友涉嫌强奸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郑建旭) 14岁的小泽(化名)与12岁的小丽(化名),两人在见面的第二天,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发生关系。

《刑法》规定,与未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行为,无论女方是否自愿,男方都构成强奸罪。

但由于小丽是抱养来的,家属无法提供她的出生证明。警方要对小丽进行骨龄鉴定,确定其真实年龄,才能决定是否以小泽涉嫌强奸罪移送检方起诉。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经鉴定,案发时,小丽的确未满14周岁。

骨龄鉴定女孩年龄

男友涉嫌强奸罪

去年9月18日,12岁的小丽经朋友介绍认识了14岁的小泽。

第二天,小泽和小丽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小泽明知小丽未满14周岁,在去年9月19日至9月底,还是与她发生了4次关系。

《刑法》规定,与未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行为,无论女方是否自愿,男方都构成强奸罪。

日前,芗城警方以小泽涉嫌强奸罪移送审查起诉时,被检方退回侦查。原因是小丽为被抱养的弃婴,其家属无法提供小丽的出生证明,为证实其真实年龄,需要给小丽做骨龄鉴定。

今年7月8日,漳州市检察院的刘龙清检查工作室受委托,对小丽的骨龄进行鉴定。

原来,人的生长发育可用两个“年龄”来表示,即生活年龄(日历年龄)和生物年龄(骨龄)。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借助于骨骼在X光摄像中的特定图像来确定。

经过对小丽的掌骨、近节指骨、中节指骨、远节指骨、头状骨、钩骨、桡骨发育情况进行评价,并对照中国人手腕骨发育成熟度得分与骨龄对照表。最后可确定案发时,小丽还未满14周岁。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